close



要忘記一個你深愛的人,或許,只能靠著時間,和另一個愛你的人。

也許,時間只能證明愛的深淺,也許,愛你的人只能默默地,在你身邊,聽著,守著,存在著,
也或許,最終,過了一段陰暗無光,也無星子也無月的夜,天亮之後,海闊天空,我們都會幸福。


感情的世界,感覺好像是座迷宮。
你愛上誰,你跟著誰,似乎冥冥之中早有定數。
那兩個女孩,同樣的,在夜晚的海邊、風裡,在愛情的迷宮裡,
一個向著海大聲祈禱『祝全世界都幸福』,
一個揪著心哭喊『我要幸福』,
愛情的迷宮,要帶他們去哪裡?又要帶我去哪裡?




男孩,李元哲。
經歷了研究所考試失利與女朋友離去的,悲傷的他決定搬離現在的住處到一間新租的公寓,但公寓裡原先已經住了一個女孩。。。


女孩,邱心瑜。
李元哲的室友,兩人的個性極為不合,李元哲是個冷靜,有原則與規律的處女座,而邱心瑜是個個性十分大而化之的女孩,兩人在生活與相處上處處針鋒相對,你來我往,互不相讓。


女孩,戚韻柔
李元哲的『西雅圖天使』,在西雅圖咖啡廳的美麗邂逅,一場聽不見對方聲音的對話,這樣的浪漫著實讓兩人都印象深刻,也極為難忘。

天使都是這樣出現在你眼前的,你無法有任何的心理準備,但她的一舉一動,都可以在你心中劃出一道永遠。



感情的世界,就像是個迷宮。
你愛上誰,你跟著誰,似乎冥冥之中自有定數。

兩個同樣深陷在一個迷宮當中,手牽著手,往同一個方向,同一個目標前進,沒有走出迷宮沒關係,只求一起身在迷宮裡陪著對方,即使焦急,是心滿意足。

但,當他放開你的手,逕自走去,迷宮中只剩下你孤單一個人,突然間你會方寸大亂,因為一同走過的路,都蒙上了厚厚的,重重的濃霧。你無法回首來時路,眼前該往哪裡去你也看不清楚。

『讓時間,讓另一個愛妳的人幫妳忘記。』



喜歡跟愛終究是不同的。

阿哲愛上了韻柔,只可惜韻柔的心中始終放不下心中的那個人。
她以為她可以試著愛上他,但終究還是失敗了。
韻柔喜歡阿哲,卻愛著另一個人。



時間,只能證明愛的深淺,
只能讓你不斷地體會迷宮裡的路有多長,多遠。



裡面還有篇類似新詩,卻又有點像散文的作品。


《時間,只能證明愛的深淺》

時間,只能證明愛的深淺。
就像分手多年後再一次相見
妳永遠三十度C手的溫度
你不變深邃眼眸裡的晶墜
我就會再度記起當年愛妳的回憶
愛妳的酸甜

時間,果然只能證明愛的深淺
所以,忘記妳需要的不時間


【我住在妳生命裡的西雅圖,而妳住在我心裡的最深處】


阿哲為韻柔寫的一首歌,只是他始終停留在只有詞而沒有曲的階段。
等到完成的時候,韻柔也已經沒法聽到了。



《證明妳值得》

妳說著,我聽著
像海浪打著,沙灘受著
妳的憂傷大於快樂,連彩虹都只剩一種顏色

我聽著,妳說著
像晚風吹著,髮絲飄著
就因為愛沒有規則,所以心痛了,死了,回不去了

但是我存在著,一直存在著
任何痛苦的負荷,我陪著,妳不會孤單著
在妳最無助那一刻

我真的存在著,一直存在著
不管時空的區隔,我守著,靜靜的,我守著
因為我陪著,我守著,妳,值得




雖然是早期的作品,可是那平凡的感動依舊會令人不禁落淚。
有時間的話看一下吧。




藤井樹2002年的作品《聽笨金魚唱歌》









讓時間,讓另一個愛妳的人幫妳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