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
如何分給喜歡的人與想念的人。

一個是曾經的女孩,
在那美麗記憶汪洋中,悠遊著。
一個是身旁的女孩,
總是俏皮活潑的在身旁飛舞著。
一顆心與兩段情的真愛賭注!



『真正的幸福,是可以微笑的承認,曾經很幸福,是不是?』


電話的那一頭,突然沒有了聲音。
大概過了好一下子,阿朋重新開口說話。


『是成照寒,對不對?』

「你怎麼知道?」

『你一定要記住,是微笑的承認曾經很幸福,要微笑的承認。』

「我不懂。」

『當你終於可以微笑地面對過去的一切,不再有任何遺憾的感覺,才是真正的幸福。』


我掛了電話,拿著鑰匙,關了燈,鎖上門。
我按下電梯,目標校門口。
現在的我,是不是微笑著,我不知道。
但是我要確認一件事情,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我肯定我曾經很幸福,我想知道,我所要面對的,會不會是幸福?





看完這本書
心裡
不知道算是什麼滋味
有一種很貼近的感覺



我只知道
這本書的內容簡介
我寫不出
因為
我也陷入了回憶的漩渦裡



所以
我轉載了
來自博客來書箱館的簡介



一個是曾經心醉的女孩,翱翔在美麗的記憶心海之中。
一個是此刻心動的女孩,總是惹人愛憐地佇立在身邊。
該如何面對一顆心與兩段情的真愛抉擇?


如果我被妳制約了,
那麼,回憶將會是它的催化劑……


兩個女孩。


一個是曾經的女孩
李芷媛
她清純的身影
總在美麗記憶汪洋中悠遊著


另一個是身旁的女孩
成照寒

總是俏皮美麗地在身旁飛舞著


思念一個人與喜歡一個人
同時分享著一顆心
兩個女孩與一個男孩的愛情故事


本書
娓娓道來過去和現在的
兩段感情


過去與現在的交錯
正如愛情飄忽不定的本質
而精心的寫作設計
讓讀者隨著作者的筆調
陷入愛情迴旋中
領略情感流動的細膩


一個男孩
在大學生活中
痞痞的他
總是痞痞地面對生活面對情感
因為高中時代
初戀情人的純真模樣揮之不去


痞是逃避的最佳武器
可是
再怎麼痞
也無法掩飾內心細膩情感的點滴流露


這當然
也逃不過大學女孩的法眼
終究
感動了外痞內柔的他


『真正的幸福,是可以微笑地承認,曾經很幸福,是不是?』



你轉身 我下樓
為的
是不想讓妳看見我離去的身影
那種感覺很不好受
我知道



第一次覺得自己
就好像故事裡的主角徐家浩
他寫的感覺
我懂
真的都懂
而且還是很深刻的那種



面對過去與現在的抉擇
就好像徐家浩一樣




被自己鎖在回憶裡
我不想醒來
也不願醒來
這也許是我金牛座的固執



『 不抱任何希望而失望只是單純的失望
而抱著希望的失望卻是很深很深的絕望
很深很深
看不見底的那種
絕望 』



我絕望過
徹底的
只是犯賤的我
還在希望著那不會到來的希望



所以
我的絕望
很深
深得我不知該怎麼爬出來



徐家浩害怕
很害怕哪一天
感動又漸漸消失
眷戀又變成習慣
他自以為是的愛情
又不是愛情了



他很害怕
因為
很痛
他的心
而我
又何嘗沒有過?



『 在雪落下來之前
溫度是最低最低的
那個時候
才是冬天真正最低的時候


在眼淚還沒有落下來的那一秒鐘
心理感受到的溫度
才是最低最低
最冷的一刻 』



我壓抑著不哭
強顏著歡笑
在無人的房間裡
才終於控制不住地潰堤
是的
很痛苦



徐家浩說
手中香煙的雲霧飄到空中
會把想說的話帶到思念的人耳邊
所以
他總是抽著煙



不過
我可不會這麼做
我恨香煙
尤其它還差點奪走我爸的生命



所以
我選擇寫信
把該說的不該說的
一股腦兒地跟著思念寄出



雖然說
不求得到回信
但還是會在心裡
小小地希望她的回應



就是這個希望
才會讓我絕望



不曾收到回信
不曾得到回應
其實這樣的結果
不是早就呼之欲出了嗎?
只是
我卻選擇了視而不見



當作她只是不好意思回信
當作她把給我的回信寄丟了
當作
那個在她心裡的人是我



『 孤獨的越久,幸福越值得等待 』


徐家浩的最後
還是放下了他的回憶
選擇了一直在他身邊等著他的成照寒
這一次
輪到他等她了



成照寒的默默付出
終於讓她在最後等到了她的愛情
可我的呢?



在別人眼裡看來
我的付出
也許只是沒人要的垃圾



不過
愛情裡不該有恨
我告誡著自己
就算到最後還是愛不到
也不該有恨



所以
我還是相信愛情的美好
依舊相信著



寫感想
卻好像寫的有點失控了
也許是這個故事
太過貼近了




回憶裡不敢說
現實裡夢碎了



我現在才發現
我唯二看過的敷米漿的作品
《你那邊,幾點?》還有《你轉身,我下樓》
寫的都是回憶裡的人
真是固執且執著的金牛座
哈哈




敷米漿2003年的作品
《你轉身,我下樓》











『真正的幸福,是可以微笑地承認,曾經很幸福』


什麼也不是
什麼也沒有
只是選擇了
活在回憶的角落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