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那一分鐘開始,
我們的人生被錯置成兩個全然的不同。
而愛情,
還欠了我們一分鐘。



愛了一個人又害怕表白,這是另一種失語,
患了愛情失語症的人,其實只是因為他們知道,愛和幸福,是兩碼子事。


『愛和幸福是兩碼子事。』

JJ說。

JJ說的對,卻始終沒做對。





老實說
這本書
應該是我看過的橘子寫的
最亂的一本
或者該說
詭異?



一開始
看得一整個混亂
後來才發現
橘子用著雙重角色
卻寫了三個人的糾結



所以
對話的時候
還有發展的過程
會有那麼一點亂




應該可以算是個時空交錯的故事嗎?

好像不能那樣說
只能說
這是一個
一開始就錯了的故事





沒有名字的女主角
第一次見的人是雙胞胎的哥哥
俊彥



第一眼就捉住了她的目光
在那個年少
還不知道何謂『愛』的歲月裡

其實愛上了

俊彥
一見鍾情
命定似的



那個時候
跟俊彥一起出現的是男主角 - 老大
在這裡
他也沒有名字
只有外號




也是第一眼就愛上了這個彈鋼琴的女孩

只是
那個當下
她的眼底只有俊彥



命運交錯
人在一生的決定中所沒選擇的那一部分
其實
還是會延伸出另一個時空
不存在的
虛假的假象時空



如果
當時候
老大跟俊彥出去玩的時候
雙胞胎的弟弟 - JJ有跟隨的話
命運
也許就會不一樣了



多年以後的重逢
老大找回了她
依舊愛著的她



只可惜
那個時候的他
還是慢了



在找回她之前
JJ已經是她的房客了
命運的使然




究竟是被JJ吸引
或者該說
那張臉
小時候第一個愛上的那張臉
俊彥的臉
雙胞胎的哥哥
沒法長大的哥哥



一開始就錯了
命運欠下的一分鐘



第一次的相遇
那小時候的從前
俊彥就要跟她說出他的名字了
可是
她的姑姑
卻跟著老大從廚房裡走了出來



然後
再沒機會說了
在那之後的車禍
俊彥



再相遇的他們
JJ和她還算不上愛
而是
習慣性地依賴著對方
依賴



只是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他們已經不再是依賴
而是沒有了對方就不能生存



那個時候
當老大跟她求婚而她也答應了
規劃著美好人生
要去美國的時候



JJ回來了
那個
出了唱片紅透半邊天的明星
回來了



或者應該說
在選擇逃避他跟她之後的JJ
還是回來了



然後
她的心動搖了
徹底的



說好了要成全
到最後卻回頭
這樣算哪門子的成全?!



看到這裡的時候
我是有這麼一股怒火
生JJ的氣
可是
後來的後來
看完書的後來
我才明白了一切



其實有些時候
愛情是沒有公平可言
愛情是沒有規律可言
純粹的愛上就是愛上了
沒法控制自己的心



原來
曾經錯開的命運時空
還是
有可能會交錯的
只是
一個是一開始就幸福美滿
而另一個確實淚流以後的攜手



老大呢?
也許整本書裡
我覺得他是最悲慘的那一個



不過
慶幸到了最後的最後
他還是找到了一個愛他的女生



最後的那章
》關於JJ 以及那遺失的一分鐘《
我就不寫了
保持一點神秘感
不然被橘子發現她的小說的內容都被我公佈了
還不殺了我?@@
哈哈



這本書
依舊保持著橘子的冷色調
可以看得出是早期的作品
還沒有後來的也就是如今的糾結
可是
已經可以漸漸地看出獨特的風格了




還是那句話
有機會的話
去看看吧 xD









『愛情失語症。』


也許
我患的就是這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