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eRFVc7Rb9Wg&hl=zh_TW&fs=1&color1=0x3a3a3a&color2=0x999999]

《雨下一整晚》- 周杰倫

街燈下的櫥窗 有一種落寞的溫暖
吐氣在玻璃上 畫著你的模樣
開著車漫無目的的轉彎 不知要去哪個地方
鬧區的電視牆 到底有誰在看

白楊木影子被拉長 像我對你的思念總不完
原來我從未習慣 你已不在我身旁
街道的鐵門被拉上 只剩轉角霓虹燈還在閃
這城市 的小巷 雨下一整晚


妳撐把小紙傘 嘆姻緣太婉轉
唉~ 雨落下霧茫茫 問天涯在何方
喔喔~ 啊~午夜笛 笛聲殘 偷偷透 透過窗
燭台前 我嘛還在想
小舢舨 划呀划 小紙傘 遮雨也遮月光

白楊木影子被拉長 像我對你的思念走不完
原來我從未習慣 你已不在我身旁
街道的鐵門被拉上 只剩轉角霓虹燈還在閃
這城市 的小巷 雨下一整晚



(完)




醒來的時候
發現屋外早已全黑
而雨
不知道在什麼時候開始下了



頭好痛
還是好痛
快裂掉的那種痛



早知道
就不該酗酒了




睡了一覺後的感覺
並沒有比較好
反而是
一整個糟



酒醉後的那場夢
好真
枕頭邊
還殘留著快要乾透的淚滴



打開淋浴間的花灑
往那早該清醒卻遲遲不肯清醒的腦袋上衝
聲音被隔絕
在水的另一頭



而裡面剩下的
是思念
無盡的思念



好想一個人
那個曾經的現在的未來的朋友
只能是朋友而不是其他了的
朋友



是的
她戀愛了
可對象卻不是我
這著實讓我傷心了好一陣子



酗酒
酗咖啡
失眠

那又能怎樣?



要怪只能怪自己
太慢太遲了
那些年



我病了
在失眠的那些夜裡
也許
一開始就病了



愛情失語症。



『 愛一個人又害怕表白,這是另一種失語,
患了愛情失語症的人,其實只是因為他們知道,愛和幸福,是兩碼子事。 』


這是
我在橘子的《愛情,欠了我們一分鐘》裡面看到的
形容得很貼切



『 愛一個人又害怕表白 』



愛不愛一個人
其實
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雖然
我認識她很久了
七八年有了
可是
認識得久並不會迎來愛情



七八年裡的付出
我又何嘗少過?
付出得多也不會迎來愛情



一開始
不知道這道理的我
就能以咖啡和酒來麻痺自己



一直到昨天的那通電話
我才開始有了這種領悟
遲來的領悟



把身體擦乾
穿了衣服
然後
在廚房裡煮了一杯咖啡
曾經的
她最喜歡喝的咖啡



打開寫著她留言的畢業紀念冊
清秀的字跡依舊
可時間
卻是過往的曾經了



闔上
隨著時間的痕跡闔上
隨著過往的回憶闔上
然後
鎖在書櫥的最裡面



愛不愛一個人
其實
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妳說呢?



我知道妳臭屁
可妳的確有那份能耐去
臭屁
向我臭屁



也許是妳讓我那麼快地從她的回憶裡走出
也許是妳不知不覺地影響了我
也許是妳
我才改變了那麼多?



『 還是一個人的好。 』


室友說



也許
我該試著
不再去
喜歡
或者說












『是什麼樣的回憶,會讓一個人走不出來?』

也許
是遲到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