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廊的陽台外,就是這一大片的綠,可惜,我晚了幾個月拍。
還記得,幾個月前的這裡是一大片一大片的翠綠,而現在卻又是另一批新的種子被埋下了。



新的希望,新的未來,新的人生。


今天畢業典禮了,看到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大四學長姐的父母都來學校觀看畢業典禮。
當然,典禮的時候我還在跟周公搏鬥。


說到畢典,不禁讓我想起了兩年前的我們,高三的畢典。


我知道大家意見很多,分歧很多,有些甚至在畢業以後就不曾在聯絡過了那種疏遠。
可是,我真的覺得當年的那段時光,真的是過得很棒。
無論,那其中有多少的悲傷與不快,但能夠相聚同一屋簷下,難道不該慶幸我們的緣分嗎?

看見某位熱血的小姐,寫了所謂的懷念,不禁讓我也有股衝動想來寫一篇,然後我就去找了這首歌。


  [youtube=http://www.youtube.com/watch?v=9BVsfczdmiQ&hl=zh_TW&fs=1&color1=0x3a3a3a&color2=0x999999]

聽著《你們是我的星光》居然也會聽得差點哭出來。
一字一字的歌詞,總是能夠牽動我的心緒。
就跟當年一樣,好像當年不曾走遠。

是我太感性了嗎?唉


來台灣是我的選擇,一早就決定好的選擇。

是該埋怨自己國家嗎?那樣子的學制,搞得大家都各奔東西了,唉
只能說,我們的國家如果再不進步,就只能等著它被世界的洪流所吞噬,


我承認我有種族歧視,我說的話不客觀,可是難道不覺得很奇怪嗎?
為什麼我會有種族歧視,為什麼我會那麼厭惡自己的國家,為什麼我會那麼地不想回去。
難道這都是沒有原因的嗎?


不公平。
不公平的待遇,不公平的對待,不公平的審理,讓我對它徹底的失望,徹底。


堂堂自己國家的中學生學歷不承認,只承認所謂的國中生,這算是什麼?
然後,還有幾所大學的學歷也不承認,這又算什麼?
那它是要承認什麼?
那種爛到在世界排名都沒有的學校?那種不用唸書也可以上的大學?那種只為所謂的“原住民”特權的學校?


醒醒吧!這樣下去只會令我們越來越落後,只會令我們越來越丟臉而已。
唉,原本是想寫紀念過去的回憶,卻被我寫的那麼激動。


回歸主題.

來台灣是我的選擇,一早就決定好的選擇。
跟大家各奔東西,只能說我們的緣分就到那裡而已,來了這裡,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台北的大家也許還能偶爾聚在一起,只是偏遠的我卻是獨自一人了。
我沒有故意地去找同是僑生的做朋友,除了一些學長姐外,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是台灣人。


也許我該慶幸,台灣人都那麼熱情、善良、好客。
就算是只有一人的天空,但我慶幸這天空裡有著許多台灣朋友的渲染,使得它不再空白。

縱使台灣的高中生涯真的很可怕,很痛苦,也甚至可以用地獄來形容也不為過。
但是,他們畢竟還是在同一片天空下,還是可以趁著週末,趁著假期,聊著共同的話題,說著共同的故事
只是,我們卻不能了。


各奔東西的我們,文化上的差異,思想上的芥蒂,心境上的變化。
我們,不能了。

海外遊子的心情,我想我們大家的心情都是大同小異的。


思鄉,卻不得歸去。
念友,卻無法再見。


還記得《你們是我的星光》嗎?
 
         

我的成長,有你們的陪伴。
你們的曾經,有我的參與。

           

                             

回憶將會在擁抱裡燦爛,生命將會在聚首時高歌
看著大家眼底的光和熱,讓我擁有了對抗黑暗的力量

    

             


約定好了,再次聚首的感動。
 
         

















別忘了,曾經的八一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