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女孩對他說過,靈魂就像一塊蛋糕,你愛過一個人,你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他,像是蛋糕剝去了一小片;如果他也愛你,那么他就會分出一部分的靈魂給你,像是給你一小片蛋糕。

這一來一往之間,那一小片蛋糕的施與受,總是會讓你的靈魂恢復原狀。
但如果你愛上的人并不愛你,那么你的靈魂就會出現缺口。
因為給出去的,永遠也要不回來。
那一年,夏日將至,細雨紛飛,他的靈魂出現缺口,即便收集了許許多多的靈魂碎片,卻怎么也拼湊不出完整。。。。。。





這本書不算新的
但卻是我剛看完的一本
買了很久 看了一些 就把它丟在了一旁
幾天前的某夜 剛看完九把刀的《后青春期的詩》的我
無意間 在房間的書桌上 發現了這本書
于是 我又再次進入了藤井樹的世界



夏日 紛飛
夏日 是他 徐昱杰在聊天室的昵稱
紛飛 則是他最愛的那個女生的昵稱



當十九歲的夏日遇上了二十一歲的紛飛
他們倆之間的生活就開始起了變化
從相識相知 到相惜相愛
最終 還是敵不過上天的安排
戰勝不了病魔的她 唯有永遠地和他分離了



她 很喜歡散步
悠閑地散步 是她的嗜好
不走直線 純散步式慢走
散步 是一種溝通 是一種交流 是一種新陳代謝 是一種語言
散步 也讓她想清很多事情



在沒有她的日子里 他在愛情的世界里彷徨
有過許多段感情 卻找不回曾經的感動
直到遇上了另一個女主角 雅芬



故事里面還有一首昱杰寫給紛飛的詩
我覺得很不錯



<大雨,紛飛>


一條路的寬度,決定了我們的世界。
路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有妳的香味,
我在數萬顆雨滴破碎在地上的同時,聽見很清晰的妳的腳步,
雨淋濕妳的裙擺了嗎?為何妳慢了速度?


大雨,紛飛,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局,
大雨是天,紛飛是妳,而我只是你們之間的一顆棋。
平行的人行道,沒有交界。
終點還有多遠,我情愿看不見。


我向老天爺問了一問,在大雨紛飛的這夜,
如果雨在瞬間就停了,我能不能住進妳心里面?



故事的最后
昱杰 遇見了以前住在紛飛家隔壁的鄰居 明凱
他把十年前紛飛留在他家的已經有點泛華的紙交給了昱杰
那是另一首詩 紛飛寫給夏日的詩



一條路的長度,決定了我的迷戀。
路那一邊的人行道上,有你的繾綣。
你在數萬顆雨滴破碎在地上的同時,聽見很清晰的我的腳步,
雨并沒有淋濕我的裙擺,我不曾慢了速度。


夏日,紛飛,是老天爺刻意安排的局,
夏日是你,紛飛是我,而雨只是我們之間美麗的點綴。
平行的人行道,依然有交界。
終點就在你身邊,我早已經看見。


其實你無須問天,在大雨紛飛的這夜,
就算雨永遠不停,我仍然愿意住進你心里面。




看完這個故事 有點熟悉的感覺
好像曾經的我 就已經看過了
可偏偏我就想不起在哪里
是因為愛情故事 都這樣大同小異?
還是因為那個類似的故事 是我曾經寫過的?


哎呀
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這本書的確讓人感動
沒看過的人 去看看吧







記得有人說過
愛情的美麗 也許就在于它的不完整
我 好像越來越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r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